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照顧小心肝》肝炎飲食原則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資料來源/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1.少量多餐:患者容易食慾不佳或消化不良,不宜一次吃過多,引發腹脹等,應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2.禁刺激食物: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品盡量少吃或不吃。

3.攝取好的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受損肝細胞修復與再生,如大豆、豆漿、豆腐等植物性蛋白質;蛋魚肉類也是不錯選擇。但務必遵守攝取「好的」蛋白質,而非「過量」蛋白質,反而造成肝臟負擔。

4.降低脂肪攝取:少吃動物脂肪,過多脂肪會影響消化又加重肝臟負擔。

5.新鮮天然飲食:多吃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

6.小心黃麴毒素:花生、玉米、豆類及其發酵製品,儲存或製作因處理不當,易產生黃麴毒素。

7.補充水分:以幫助毒性物質等排出體外。

8.規律與且均衡飲食:定時,可協調胃腸功能,有利於肝臟功能恢復;定量,過度飢餓或過飽對肝臟不利,暴飲暴食會使肝病復發;不偏食,每種食物有不同的營養素應廣泛攝取。

【2009/05/10 元氣周報】

蛋白質 肝臟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