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腹瀉喝運動飲料 更糟

【聯合晚報/韋麗文】

腹瀉不要再喝運動飲料了!過去,運動飲料被視為治腹瀉聖品,只要小孩腹瀉,爸媽就奉上用水稀釋的運動飲料。小兒科醫師提醒,運動飲料中的電解質,無法達到治療效果,其中的糖分又會使腹瀉惡化,應改用市售的口服電解質液。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潘俊伸指出,運動飲料中含有電解質,因此很多家長會讓腹瀉的孩子喝運動飲料,以避免脫水。但是運動飲料裡的糖分太多,如果直接喝運動飲料,會加劇腹瀉,因此民眾又自我演化出加水稀釋運動飲料的進化版。

潘俊伸指出,其實,稀釋過後的運動飲料,電解質的含量不足,根本得不到治療效果,因此喝也無用。而出現脫水的腹瀉病童,不能僅僅補充水分,以免體內電解質失衡更嚴重。

對於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的腹瀉病童,他建議,在醫師的指示下,家長可以到藥局購買口服電解質液,其中電解質、滲透壓、鈉、鉀的濃度有一定的規範,效果等同打點滴。所以小孩腹瀉不止,喝運動飲料不如喝電解質液。

※延伸閱讀》

‧運動飲料自己調 卡健康


‧喝運動飲料 體力不增損健康


‧腹瀉脫水 運動飲料補不回

【2009/01/04 聯合晚報】

運動 腹瀉 電解質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