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C肝新藥發展/C肝新藥每年治療1萬人 專家:太慢

世界衛生組織喊出2030年全球根治C肝,台灣年初針對部分C肝患者給付口服新藥,但國內約40多萬名感染者,僅7500人接受治療。學者向政府喊話,盼比照澳洲模式,由政府與藥廠商議風險分擔,達到全面根治的目標。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李美璇表示,台灣優先治療C肝高風險族群,每年約1萬人,但考量治療效益,C肝治療應該要愈早介入愈有效。

根據台大、長庚等多家醫學中心進行10多年追蹤研究,發現C肝患者若出現肝硬化,治療效果為50%,非肝硬化患者可以達到70%,若在尚未轉為肝硬化就接受治療,治療效果更好。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暨肝病醫療策進會長、台大講座教授高嘉宏表示,台灣今年給付C肝口服新藥後,也規畫為期「8年減半」的國家防治計畫,希望2025年,台灣C肝患者可減為20萬人,但依照目前每年約治療1萬人的速度,恐怕很難達成。

高嘉宏說,全球各國都在為殲滅C肝而努力,與台灣C肝患者比率類似的澳洲,患者總數雖然沒有台灣多,但已大刀闊斧訂定相關政策。澳洲政府與多家藥廠簽署5年合約,檢驗出C肝病毒陽性的患者都可以使用口服新藥,去年3月到9月已治療近2萬6000名患者,占澳洲所有C肝患者11%。

高嘉宏表示,政府若是採取澳洲模式,能快速打擊國內的C肝,另外,台灣多數C肝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有C肝,建議政府將C肝篩檢納入成人健檢中,揪出C肝患者受治療。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