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靠想像力排便 不用力輕鬆解決!

靠想像力訓練排便,不需用力就可輕鬆解決。
靠想像力訓練排便,不需用力就可輕鬆解決。
圖片來源/123RF

排便時不需用力的方法:請把意識集中在「腸」。想要有效率地鍛鍊身體,有一個方法稱為「集中力訓練法」。也就是把意識集中在「想要鍛鍊的地方」。這個方法,對腸訓練也很有效,在上廁所排便的時候使用,效果尤其顯著。

上廁所時,請把腸子想像成是位在肚子裡的另一個自己,把自己的意志傳達給腸子吧。請依照以下的步驟試試看,不要著急,盡量集中意識在自己的腸子:

(1)坐在馬桶上,閉上眼睛。

(2)把意識集中在有「想排便感」的肚子部位。不用過於刻意,只要把意識集中在微微感到在動的部位或有便意的部位即可,仔細去感覺裡面的動靜。

(3)意識到微微在動的部位,用手搓揉那裡。一邊搓揉、一邊擴大「想大便」的感覺。

這個方法也可以稱為「想像力訓練法」或「自律訓練法」,反覆執行的話,腸子就會愈來愈聽話,漸漸地就可以養成在固定時間排便的好習慣。

摘自《1天1PUSH!推推腸,瘦小腹:腸常動,萬年小腹馬上瘦》

作者:齊藤早苗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排便 便秘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