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如廁滑手機 便便時間多3~5倍

本報找民眾實測,發現如廁用手機,解便時間平均多出3到5倍。
本報找民眾實測,發現如廁用手機,解便時間平均多出3到5倍。
記者蔡昕穎/攝影

過去大家喜歡邊如廁邊看書報,現在則成了邊如廁邊滑手機或ipad。本報找來民眾實測,發現如廁用手機便便時間平均多出3到5倍;醫師也呼籲民眾「便便時不分心」才正確。

美國手機配件公司ZAGG統計,25%手機、平板損壞源於泡水受潮。Splick.it調查指出,75%的人會在浴室使用智慧型手機,其中19%曾有手機掉進馬桶經歷。本報記者查訪新竹市通訊行,發現平均每家每月會收到15支因掉到馬桶泡水送修的手機。

如廁時用手機,除了手機「安危」,對解便效率也有關鍵影響。本報邀請民眾實測,24歲的公務員方惠如兩三天才解便一次,沒用手機耗時3分鐘、用手機8分鐘。34歲的髮型設計師陳政男 ,如廁時仍用手機收發郵件、簡訊,沒用手機解便要6分鐘、用手機28分鐘。

26歲服飾銷售員陳姿蓉沒用手機解便3分鐘,用手機15分鐘,曾把手機掉到洗手槽中。33歲社工林俊智,不用手機解便5分鐘,但他習慣如廁拿手機玩遊戲,解便超過30分鐘。潛水員劉彥霈認為「專心解便很無聊」喜歡邊解便邊手機打遊戲,常花30分鐘才解便。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施文迪指出,如廁用手機讓蹲馬桶時間增加,肛門長期用力造成周圍血管靜脈屈張,微血管血流量增,導致血管破裂,「罹患痔瘡的病患年齡層下降、人數增加」。

「15分鐘為限,至少一天一次」施文迪表示,許多女性常常兩三天才上一次大號,長期下來對身體造成負擔,也因為便秘讓肛門用力過度導致痔瘡發生。

<br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解便 痔瘡 便秘 靜脈曲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