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尿有泡或血 恐因腎發炎

亞東醫院舉辦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腎臟。
亞東醫院舉辦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腎臟。
記者呂思逸/攝影

18歲男同學罹患感冒2星期後,體重激增10公斤,醫生診斷發現,學生腎臟受損引發水腫,得洗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亞東醫院腎臟內科醫生董奎廷表示,小便時若伴隨大量泡泡,恐是腎臟發炎症狀。

董奎廷說,腎臟發炎病患不分年齡,病患小至5、6歲、大到40、50歲,都有可能罹患。其中,糖尿病患則是腎臟發炎的高危險群。

「尿液若有大量泡泡或伴隨血液就可能腎臟發炎」,董奎廷提到,腎臟發炎無明顯症狀,但可透過觀察尿液察覺,尿液若伴隨大量泡泡,或血尿,就應該就醫診斷。

董奎廷表示,慢性腎臟病初期通常無症狀或不易察覺,大多民眾都因例行健康檢查或其他疾病就醫才得知已罹患腎臟病,不過,初期腎臟病可尿液檢查、超音波等篩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腎臟病 血尿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