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包皮、包莖有什麼差別?醫點「1關鍵」:出現6情況最好割了

常春月刊

什麼是包皮過長?醫:出現6情況最好割了。圖/ingimage
什麼是包皮過長?醫:出現6情況最好割了。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包皮是什麼?包皮顧名思義就是包覆陰莖龜頭的皮膚。在了解包皮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陰莖的構造,才能知道包皮為什麼重要,以及什麼是包皮過長

陰莖由3部分組成 相對位置一次看

泌尿科高銘鴻醫師指出,陰莖主要是由三個部分組成:兩個負責勃起的陰莖海綿體,與一個負責排尿的尿道海綿體。三者的相對位置為陰莖海綿體位於陰莖的背側,尿道海綿體位於腹側。

包皮跟龜頭 常見3種情況

陰莖海綿體從恥骨下方向外延伸至最頂端成為龜頭,龜頭外有一層皮膚,從陰莖的皮膚頂端延伸,出生時會包覆住龜頭,這就是包皮,包皮就像連帽T-shirt一樣套住了龜頭。天然的狀況下,包皮跟龜頭會有三種情況:

.正常包皮:包皮在龜頭一半到三分之一,勃起後龜頭可完全露出。

.包皮過長:包皮比陰莖長,龜頭被包在裡面,只能露出部分,勃起時包皮會往後拉,使龜頭可以完全露出。

.包莖:包皮長度比陰莖長,勃起時包皮退不下來,龜頭完全無法露出。

至於哪些情況需要開刀解決?

1.龜出不來:成年人陰莖勃起時仍無法露出龜頭

2.洗不到:包皮過長導致清潔不易

3.發炎感染:包皮過長引起發炎感染,不處理也不行

4.尿尿困難:包皮開口太小,排尿出現困難,包皮會鼓起如汽球

5.愛愛會痛:性行為時產生疼痛感,甚至出現外傷

6.卡住:嵌頓性包莖

高銘鴻補充,所謂「嵌頓性包莖」是指硬推下包皮露出龜頭後,因為包皮的開口過小或是過緊而卡在陰莖冠狀溝。這種情況下龜頭的血流會受阻(就像用橡皮筋綁住龜頭),出現紅、腫、痛的狀況,嚴重時可能引起龜頭潰爛,甚至是缺血性壞死,所以萬一這樣卡住,應趕快尋求醫師支援!

延伸閱讀:

顏射、口爆、內射...「射精最愛7部位排行」女性接受度最低是這部位

做愛狂換姿勢較持久?許藍方解答「性愛最佳時間」,持續一動作10分鐘易高潮

愛愛前吃菠菜、西瓜更易性高潮!高敏敏推薦必吃「10大催情食物」

責任編輯:陳學梅

包皮過長 龜頭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