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肥大手術後會影響勃起功能嗎?術後常見副作用一次看

問8健康新聞網

幾乎所有接受攝護腺刮除手術後的病患,都無可避免的會有射精量減少甚至射空包彈的後遺症。但並不影響勃起功能及性高潮。
幾乎所有接受攝護腺刮除手術後的病患,都無可避免的會有射精量減少甚至射空包彈的後遺症。但並不影響勃起功能及性高潮。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我們更進一步聊聊:

攝護腺肥大手術及術後注意事項

「若嚴重症狀的攝護腺肥大病患,一般吃藥效果不好,就可考慮直接手術把攝護腺部分刮除。」

攝護腺就好比一顆橘子,手術是把橘子的果肉挖掉,只留下果皮,讓整個尿道通暢,效果最是顯著。

目前常做兩種手術方式:

1.經尿道雷射攝護腺切除手術(Laser 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prostate):用雷射切割攝護腺,可明顯減低術中出血量,減少併發症及縮短恢復時間。

2.經尿道電燒攝護腺刮除手術:用一般電燒刮除攝護腺。為傳統的攝護腺手術。

「很重要的一點!攝護腺肥大手術並不會影響日後的勃起功能,且手術大部分效果顯著。但仍然有一些常見的副作用。」

手術後常見的副作用

1. 逆行性射精(RETROGRADE EJACULATION):

幾乎所有接受攝護腺刮除手術後的病患,都無可避免的會有射精量減少甚至射空包彈的後遺症。但並不影響勃起功能及性高潮。這是因為攝護腺被刮開以後,精液會逆向朝膀胱射出後再隨尿液排出,基本上不影響健康。

2. 暫時性漏尿(INCONTINENCE):

手術後大部分人因為尿道被刮通後排尿衝力太強會有暫時性的漏尿,一般不嚴重且9成的人會在術後1~3個月內因為尿道括約肌的重新適應而自動痊癒。

3. 血尿:攝護腺本身是血管很豐富的器官,因次術後1個月內傷口還沒復原時,都有可能會有血尿。因此術後1個月內常建議不要肚子出力或搬重物。

4. 尿道或膀胱開口狹窄:

這是非常少見的副作用,一般發生在有蟹足腫體質的人身上。

【本文獲問8健康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李致樵醫師】攝護腺肥大手術及術後注意事項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