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攸關精子的活動力!攝護腺4大功用一次看 醫:還具有殺菌之效

攝護腺的4大功用一次看。圖/123RF
攝護腺的4大功用一次看。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攝護腺是男性獨有的器官,大部分的年長男性都會經歷攝護腺肥大帶來的不適,但攝護腺到底有何用途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雖然一般人摸不到、看不到、也感覺不到攝護腺的存在,但攝護腺卻是製造精液的重要成分之一,同時也有助於男性賀爾蒙生成,還有助於排尿與射精的功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喔!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年長男性都會遇到的問題,但為什麼身體需要攝護腺?攝護腺的功用有哪些呢?黃建榮醫師表示,攝護腺又稱為「前列腺」屬於生殖器官之一,其位於膀胱下方,介於肛門與陰囊之間,其主要功用包括:

1.精液重要成分,有助於維持精子活力:攝護腺會分泌及儲存攝護腺液,約佔精液成分的3成,攝護腺液有助於建立適合精子生存的環境,以維持精子的活動力與生命力。

2.幫助控制射精與排尿:攝護腺位於膀胱下方、尿道兩側,可幫助控制膀胱口肌肉,以調節排尿順暢度;此外,男性高潮射精時,攝護腺也能引導精液往尿道口方向射出,避免精液逆流至膀胱。

3.輔助男性荷爾蒙生成:攝護腺本身不會分泌賀爾蒙,但是卻是男性荷爾蒙轉化成二氫睪固酮之處,有助於男性性徵的發育與成熟。

4.可保護生殖系統健康:攝護腺具有殺菌之效,可有助於保護泌尿道與生殖系統的健康,降低因病菌侵犯而感染的風險。

攝護腺健康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泌尿科」

圖文創作:健談專家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 黃建榮醫師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精液 精子 男性荷爾蒙 攝護腺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