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憋尿喝水少 易導致泌尿道發炎

夏天天氣炎熱,女性尤其要多喝水、不憋尿,避免造成泌尿道感染。圖/123RF
夏天天氣炎熱,女性尤其要多喝水、不憋尿,避免造成泌尿道感染。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至婦產科看診,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問診才發現,原來她因工作忙碌,經常憋尿、水分補充不足,進而導致泌尿道發炎,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宇琪表示,疫情嚴峻,許多護理人員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衣支援前線,由於穿脫不便,很多護理師選擇少喝水且憋尿,甚至憋尿超過8小時,因此容易造成泌尿道受到細菌感染發炎,如果沒有即時治療,可能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最常見女性發生泌尿道感染,因女性尿道較短,細菌容易從尿道進入膀胱造成發炎,會出現頻尿、尿液呈黃褐色、解尿灼熱、刺痛感等症狀。張宇琪提出四項預防泌尿道發炎的方法。

四招預防泌尿道發炎

1、充足飲水量:每天至少喝水2000至2500cc,尤其是天熱大量排汗後應適時補充。

2、避免憋尿:當尿意來了規律排尿,是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不二法門。

3、注重清潔:陰部保持乾燥,女性若生理期時要勤換衛生棉,盡量少穿過度貼身的褲子。

4、留意尿液顏色:尿液顏色深淺可反映體內水分是否足夠,若顏色偏黃需補水。

泌尿道感染 憋尿 腎盂腎炎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