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3年罹2癌導致不舉 大齡男治療後重拾「樂趣」

蔡秉儒主任表示,醫學對於男性泌尿系統疾病及性功能障礙,已有多項副作用輕微的雷射手術、藥物、物理體外震波及心理等治療方式。圖/高雄阮綜合醫院提供
蔡秉儒主任表示,醫學對於男性泌尿系統疾病及性功能障礙,已有多項副作用輕微的雷射手術、藥物、物理體外震波及心理等治療方式。圖/高雄阮綜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一名70歲古董商因為攝護腺肥大導致尿路障礙,妻子誤以為老伴陽痿早洩等,感情疏離,另名68歲江先生習慣看A片排解性需求,但5年內先後罹患腎臟癌和膀胱癌,導致勃起障礙,所幸兩人透過手術及藥物治療,重振雄風。

高雄阮綜合醫院泌尿科科主任蔡秉儒表示,70歲的古董商本身有糖尿病,3年前又出現帕金森氏症症狀服藥治療,之後再因攝護腺肥大,尿路產生障礙,且出現陽痿早洩情形,經診治後,每三個月固賞給予荷爾蒙藥物及微量犀利士每日錠治療,如今性功能改善,夫妻關係也恢復。

另名從事清潔器加工的江先生喪妻多年,5年前因腎臟癌切除一側腎臟,2年後又罹患膀胱癌,以內視鏡刮除並進行化療,自此產生勃起障礙,過去他靠A片排解性需求,現在連這點樂趣都沒了,但經診療後,解決困擾。

蔡秉儒說,老化本來就會影響性功能,但中年以後攝護腺肥大增生除了造成頻尿、夜尿、尿小、尿不出,影響睡眠及作息,也常伴隨性功能障礙。若是罹患膀胱癌,會有無痛血尿、頻尿急尿、噁心食慾差等症狀,也會導致性功能障礙。

不過現代醫學對於男性泌尿系統疾病及性功能障礙,已有多項副作用輕微的雷射手術、藥物、物理體外震波及心理等治療方式,多管齊下治療,銀髮族也能重振雄風。但重點是要配合專業醫師指示,忌諱迷信偏方或濫用不明成藥。

性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 腎臟癌 勃起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