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三成病患到末期才知腎出問題 台美專家找對策

前排左起為聯合報執行董事項國寧、健保署長李伯璋、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副組長葛梁安。記者胡經周/攝影
前排左起為聯合報執行董事項國寧、健保署長李伯璋、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副組長葛梁安。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人口老化的趨勢,末期腎臟病已是許多國家的重要健康與經濟議題,美國近年也積極推動改革,結合醫師、機構與患者,在「以人為本」的前提下,讓腎病患者對居家透析有更多的了解與選擇,以提高照護效益,改善生活品質。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與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聯合舉辦「台美居家透析政策交流論壇」,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和補助服務中心、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創新中心(CMMI, CMS)副署長兼主任Elizabeth Fowler,以及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和補助服務中心、醫療照護及醫療補助創新中心部門組長Tom Duvall以視訊方式,分享美國推動居家透析的政策和經驗。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副組長葛梁安代表AIT出席論壇。他說,腎臟病是全球的問題,台美都有很多末期患者,台美的共同目標是要找出可降低成本並改善病患生活的方案。目前美國者居家透析的腎臟病人比率僅12%,遠低於很多已開發國家,美國將會繼續努力,CMS今年年初也提出新計畫,每年將涵蓋6萬名患者投入居家透析。

Elizabeth Fowler表示,美國有78萬名末期腎臟病患,2018年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支出高達4900萬美元,政府致力讓患者有更多更好的治療對策。

Tom Duvall分享,調查發現美國30%的末期腎臟病患者在確診前不知道自己患病,對疾病的認知不足,因此CMS要第一步先讓患者了解自己是可以有治療選擇的,在進行透析時,要選擇血液透析還是腹膜透析?要在醫院透析還是居家透析?而且各有哪些利弊。而且要先了解患者的目標是什麼?政府必須思考合適的透析模式,符合患者的需求。

血液透析 腹膜透析 腎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