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眼袋黑」90%跟腎虛有關!這5種飲食習慣會害腎臟受損

健康多1點

「眼袋黑」90%跟腎虛有關!圖/ingimage
「眼袋黑」90%跟腎虛有關!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眼袋會讓人看起來衰老憔悴、沒精神,主要是由於壓力大或老化等,所導致下眼臉皮膚下垂、臃腫,呈現袋狀。但你知道眼袋可能跟腎臟相關嗎?

腰痠、耳鳴都是腎虛的症狀!

會有眼袋可能是你的腎臟較虛弱,而因為肝、腎一起工作,當腎很糟糕、肝臟也很難健康,腎的主要功用是排毒,會像過濾器一樣過濾血液、毒素。而腎虛導致的眼袋,顏色看上去是發黑的,另外有些人還會伴有腰部酸脹、口渴、耳鳴、腳無力等症狀。其中,腎虛又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

‧腎陰虛症狀:口渴、煩熱、夜尿多、舌頭紅且少津液、口腔潰瘍。如果有以上三個症狀就屬於腎陰虛。

‧腎陽虛症狀:怕冷、腰酸腿軟、五更瀉(晨瀉)、面白或者黧黑、頭暈目眩、聽力下降、舌苔淡胖。如果有以上三個症狀就屬於腎陽虛。

什麼會導致腎臟受損?

一、吃太多蛋白質:當吃太多蛋白質,卻沒吃蔬菜排除廢物時,蛋白質會變成酸性結晶、大量廢物,讓身體無法負荷,釀腎、肝疲勞損傷。

二、蔬菜吃太少:有眼袋、腎問題通常是不吃蔬菜的人,當身體有浮腫的情況,通常是鈉太多了,而蔬菜與體內的鉀有關,只要攝取蔬菜達到一般量的鉀,特定比例的鉀和鈉(4:1)就會一起作用,排出鈉達到消腫的效果。

三、酒精過量:酒精會損害腎、肝,進而產生眼袋。

四、味精:味精雖味道不鹹但含很多鈉,同樣會影響腎跟肝。

五、糖跟垃圾食品:會損害腎臟。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眼袋 腎臟 腎陰虛 腎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