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她憋到感染 全因婆婆站廁門外盯「全家尿一輪才能連大便沖」

一名人妻因為公婆節儉成習慣,規定不能太常沖馬桶的水,結果她乾脆不喝水不上廁所。(本報資料照片)
一名人妻因為公婆節儉成習慣,規定不能太常沖馬桶的水,結果她乾脆不喝水不上廁所。(本報資料照片)

許多女性朋友們結婚後最擔憂的事情之一就是與公婆同住,除了彼此生活習慣有差異需要適應磨合,也可能衍生更多問題。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人妻和公婆同住因為壓力過大,產生反覆的泌尿道感染。

陳木榮說看診時有提醒對方要記得喝水、不要憋尿、要多上廁所,但她卻表示自己上廁所都只能在外面上,「我回家不敢上廁所」,醫師聽了也覺得納悶,因為跟一般人狀況不太一樣,通常大家都是在外頭不敢上廁所,回家才敢。

醫師進一步詢問,她便透露說自己的老公其實人很好,各方面也都還不錯,但公公和婆婆真的非常節儉,她可以忍受家裡的燈不要開太多盞,冰箱裡有一些食物過期不丟,唯一受不了的就是「廁所不能太常沖水。」

她表示,公婆規定尿尿完之後家裡的馬桶只有在兩種情況下才能沖水,一是大家剛好都尿尿完,有人要洗澡了,用洗澡水來沖,所以婆婆也會在洗澡之前問大家是否要尿尿,先把大家叫進去尿一尿。

另一種可沖水的狀況是,大家都尿尿了但還不能沖,一旦有人要上大號了,上完大號就可以全部一起沖了。有時候她會在大號前,尿尿時先沖一點點,這時婆婆就會站在門外說,「大號才可以沖,其他時間不能沖。」

之後,為了減少尿尿次數,這名人妻回到家就盡量不喝水,只有去上班才喝,久了就產生反覆泌尿道感染。陳木榮說,後來有一次她先生陪著來看診,他順便提醒,「家裡面馬桶清潔也要注意哦,有時候尿尿滴下去,下面的水濺起來,泌尿道有很大的感染機會」,希望能改善他們家的習慣。

泌尿道感染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