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泌尿道感染好煩人 護理長:多吃蔬菜水果調節尿液酸鹼

護理長吳秀英提醒,避免泌尿道感染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充分飲水、勿憋尿及良好衛生習慣。圖/123RF
護理長吳秀英提醒,避免泌尿道感染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充分飲水、勿憋尿及良好衛生習慣。圖/123RF

悶熱的天氣,女性朋友如果沒有多喝水、不憋尿,容易導致泌尿道感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8B病房護理長吳秀英指出,女性因為生理構造,尿道入口離外陰部及會陰部都較近,更需要多加留私密處的健康狀況。

吳秀英舉例,日前曾有一名於遊樂場工作的丁小姐,每年7月多就會住院,令她相當困惑,就醫後會談時才發現,丁小姐每年放暑假時間,業務特別繁忙,常忙到忘記喝水又加上憋尿,等到有空才去上廁所。

丁小姐其實之前就有解尿疼痛情形,但不以為意以為一陣子就會好了,不曉得自己輕忽身體發出警示,目前已經經過藥物治療穩定出院。

吳秀英解釋,有些女性因工作和環境的關係,養成憋尿習慣,進而影響膀胱正常排尿的功能,也會導致泌尿道感染,另外,停經後的婦女,膀胱粘膜抵抗力減弱,比較容易被感染。

至於如何預防泌尿道感染?吳秀英提醒,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充分飲水、勿憋尿及良好衛生習慣,都是預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辦法。

如女性朋友常常為反覆泌尿道感染所困擾,吳秀英指出,可多食用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調節尿液的酸鹼度,避免尿液中產生沉澱。

泌尿道感染 憋尿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