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幼兒泌尿道感染 恐影響腎功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幼兒泌尿道感染不可忽視,因為很可能會造成終身遺憾。小兒科醫師李敏駿表示,由於三歲以下幼兒的泌尿系統還在發育階段,所以一旦泌尿道感染之後,如果沒有妥善治療的話,容易發生反覆感染造成腎臟損傷,甚至還可能影響到以後的腎功能。

李醫師指出,家長應特別注意年紀較小的嬰幼兒,因為嬰幼兒遭受泌尿道感染時並沒有明顯的特異性症狀表現,以致於常容易被忽略而錯失最佳的黃金治療時機。因此,家長們應重視這個問題,也就是要注意子女的泌尿系統,以便避免不慎損傷到腎臟。

李醫師進一步指出,長期膀胱輸尿管逆流容易造成腎臟實質傷害,這種症狀一般都是發生在第一次泌尿道感染之後,其中發生率又以一歲以內的幼兒比較高。

值得一提的是,幼兒泌尿道感染所包含的感染範圍相當廣,因為只要是泌尿系統當中任何一個組織器官受感染都包含在內,這些器官組織包括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等皆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泌尿道 腎臟 泌尿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