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洗腎,由我作主/高齡社會 延退加值老本

台灣已踏入高齡社會,國人平均壽命增加,慢性病友對抗疾病的戰線也延長,能否在職場做好做滿、持續加值「老本」,成為心中隱憂,否則老來錢恐不夠花。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說,過去退休制度只設計到65歲,如今國人平均壽命突破80歲,加上考量養家糊口及奉養父母,太早退休,退休金恐不夠用。可見年輕就需做財務規畫,儲蓄不足就應想辦法延遲退休。

但壽命延長也代表罹患慢病機率增加,包括三高或慢性腎病等,更多人可能面臨經濟休克。以腎友為例,因洗腎限制多,多少影響原有工作狀態,職場競爭條件相對不利。

詹鼎正說,腎友若選腹膜透析,可不必一周跑醫院3次,適合上班族,另也適用居住偏鄉者,免去頻繁搭醫療交通車往返的時間。

詹鼎正身為醫院負責人,若員工有治療需求,他會請員工依規定彈性調整工時,「不完美,但可接受。」面對高齡社會,他提醒民眾生病時盡量別辭職,也應及早做財務規畫,面對重大傷病至少有保障。

慢性病 重大傷病 三高 洗腎 腹膜透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