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健康醫點靈/攝護腺肥大 手術解決頻尿困擾

衛福部基隆醫院泌尿科醫師杜明義指60歲以上男性約五成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如果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或有併發症,建議接受手術治療。
衛福部基隆醫院泌尿科醫師杜明義指60歲以上男性約五成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如果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或有併發症,建議接受手術治療。
圖/基隆醫院提供

男性年過半百就可能面對前列腺(攝護腺)肥大,導致頻尿困擾,夜尿也隱藏跌倒危機。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泌尿科醫師杜明義說,口服藥物治療可減輕解尿症狀,延緩惡化速度,如果嚴重干擾日常生活或產生併發症,建議手術治療。

年過70的林老先生熱心鄰里事務,常帶著社區長者一起出遊,但到景點第一件事通常就要找廁所,且要「站一下子」才能順利解尿。逛過景點上車前,又得去上一次廁所。

林老先生多年前就被醫師診斷出有攝護腺肥大問題,醫師建議可吃藥或動手術刮除。他吃了1、2年的藥,覺得效果有限,決定接受雷射手術治療,終於解決多年的惱人問題。

杜明義表示,年紀慢慢增長,攝護腺也會隨著時間長大。醫學統計60歲以上男性約五成有攝護腺肥大問題。有些老人家半夜得起床上廁所,除影響睡眠品質,也提高跌倒等意外風險。

他表示,攝護腺肥大是不可逆的病症,服藥可減緩,但難根治。曾有患者經評估應動手術治療,但患者抗拒,直到衍生膀胱結石腎積水,連續因尿不出來掛急診,才接受動手術,身心多受折騰。

攝護腺肥大患者如果決定接受手術治療,有傳統電刀刮除和自費雷射手術,可與主治醫師詳細溝通,依攝護腺體積、病人慢性病史、手術風險以及費用花費,評估合適手術方式。

攝護腺肥大 膀胱結石 腎積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