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換腎20年 他「聽話」贏回健康

林明福換腎20年,遵照醫囑「贏」回健康。
林明福換腎20年,遵照醫囑「贏」回健康。
記者謝進盛/攝影

63歲林明福長期為腎病所苦,為追求更好生活品質,20年前接受換腎手術,成為奇美醫學中心器官捐贈移植首例,20年來遵照醫囑定期回診追蹤,迄今復原良好,他重新「贏」回健康,讓周遭朋友直呼不可思議。

奇美醫學中心昨天以「愛的接力賽」為主題,舉辦器官捐贈推廣活動,副院長田宇峯帶領宣導,透過才藝表演、有獎徵答、生命故事展等,讓更多人有正確的認知,簽署響應,林明福獻上鮮花再度感激當初田宇峯及時搶救。

「我很幸運,等了1年10個月幸運成功換腎。」林明福是奇美醫學中心首例器官移植,當時在特別門診負責病情追蹤的正是田宇峯,手術後清晨9月23日,正巧是林明福的生日,也成了他的「重生」日。

林明福說,「就是相信醫師專業!」他指出,「20年來如一日」,按照醫師囑咐,每月定期回醫院追蹤,迄今恢復良好,20年來已經出國10多次,這都是當初不敢想像的,為專心養病,也結束經營的電子零件工廠,目前開茶飲店,日子無憂自在。

田宇峯表示,林明福可說是「聽話」的患者,奇美醫學中心在民國88年執行首次的器官捐贈移植手術後,迄今共完成463例;其中,心臟34例、肝臟92例、腎臟198例、眼角膜139例。

20年來在奇美醫學中心捐贈者共144位,手術器官共679個,田宇峯指出,惜仍有很多患者等不到移植遺憾離世。他指出,全國每年同意器捐約300人,但目前等候器捐的高達近萬人,比例懸殊,希望有更多民眾可以響應。

編輯推薦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器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