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爸爸們小心了! 醫師:30歲後就可能步入更年期

義大大昌醫院男人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男性萬一睪固酮低下,荷爾蒙不足,可借重藥物及食療改善。記者王昭月/攝影
義大大昌醫院男人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男性萬一睪固酮低下,荷爾蒙不足,可借重藥物及食療改善。記者王昭月/攝影

天下的爸爸們小心了,醫師提醒,男性為家庭勞碌奔波,長期生活不正常,有些人30歲過後就進入「更年期」,提早步入老化!

「男人其實也會有更年期,且發生得比女性還早」,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一般女性的更年期約發生45歲到55歲間,但男性體內的荷爾蒙到30歲是顛峰,之後就走下坡。西元2000年世界衛生組織就提出正式的研究,男性30歲過後荷爾蒙每年會以1%到2%的速度下降,年紀愈大,下降速度愈快。

王起杰說,男性荷爾蒙下降到最低指數時就會出現性功能減退、疲勞、骨質疏鬆、憂鬱的傾向,最常見到的情景時,看電視就打瞌睡。

他表示,男人多半生活起居不正常,長期勞碌的人身體消耗更大,因此全世界男性平均壽命,都比女性短,老化速度也比女性早,臨床上,40歲以上荷爾蒙不足的個案很多,經抽血檢查若確認睪固酮不足,除以藥物治療外,也建議多吃帶殼的貝類或山藥、韭菜等食物。

中老年常見的「狀況」,除荷爾蒙不足,提早進入更年期,另一個是攝護腺肥大問題。王起杰說,荷爾蒙不足與攝護腺肥大有密切關聯,荷爾蒙一旦不足,性欲就會減退,性生活愈少,精液內的礦物質容易在攝護腺內堆積結石,造成器官反覆性發炎,嚴重的會致癌,據衛福部統計,攝護腺癌在男性癌症中排名第5位,僅次 於大腸癌、肝癌、肺癌及口腔癌。

男性荷爾蒙 攝護腺肥大 更年期 攝護腺癌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