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10個問題符合幾項?不喝水又愛重口味 小心腎臟病上身

義大大昌醫院設計紙牌活動,讓民眾評估自身的腎臟健康度。圖/義大醫院提供
義大大昌醫院設計紙牌活動,讓民眾評估自身的腎臟健康度。圖/義大醫院提供

今天是「世界腎臟病日」,義大大昌醫院今天上午舉辦「2019全球愛腎日」宣導活動。院長張基昌表示,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者比率高達12%,平均每8個人就有1人患有慢性腎臟病;腎臟是沉默的器官,約有200萬人口罹患慢性腎臟性不自知,不可忽視腎臟健康。

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是「世界腎臟病日」,義大大昌醫院今天舉辦宣導活動,由腎臟科主任李宜哲設計「紙牌算命」活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回答十個簡單問題,藉此評估自身腎臟的健康指數,指數越高、罹病風險越高。

以下十個問題你有幾項答案是肯定的?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常使用成藥或止痛藥、飲食重口味、常大魚大肉、不喜歡喝水、家族有腎臟病史、沒有控制三高、沒有定期檢查,或罹患痛風、腫瘤、心臟病、肝硬化、風濕免疫疾病、腎臟膀胱結石等疾病。

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表示,根據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教授溫啟邦研究,台灣平均每8個人就有1人患有慢性腎臟病,每10名台灣人就有1人死於慢性腎臟性疾病,但知道自己罹病的人只有3.5%,表示還有200萬左右的人患有慢性腎臟性而不自知。

院方指出,健檢遊戲有線上版本,民眾可以到大昌醫院腎臟科臉書互動,自我檢測腎臟是否健康。

慢性腎臟病 膀胱結石 肝硬化 高血壓 止痛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