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失禁者 心理負擔大過生理問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楊欣潔/報導】

蒙恩說,雖然大、小便失禁造成生命危險的可能性低,但往往會造成患者心理的負面影響。

他曾收治一位五十多歲的婦人,自從有尿失禁困擾後,就長期躲在家中不願出門,嚴重影響社交生活。因為不習慣使用成人尿褲的悶熱感,又擔心自己隨時可能無法控制的尿在褲子上,或是出現異味,惹來他人異樣眼光,所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不和親戚朋友聯絡。心情因此十分鬱悶,甚至影響到婚姻生活,最後還罹患精神疾病。

蒙恩建議,若是發現有失禁問題影響到生活品質,應早期就醫診斷,通常都可以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謝寶秀也表示,有長輩的家庭,要多多注意、關心高齡者的身體狀況。若是發現長輩有大小便失禁的症狀,就要多留意其衛生狀況。老年人的免疫力較差,要特別重視清潔。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