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膀胱結石反覆發生 恐攝護腺肥大引起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即時報導】

膀胱結石反覆發生,恐是攝護腺肥大所致。56歲的林先生,因攝護腺肥大及腎結石接受治療,日前旅遊回台,飛機上竟頻跑廁所,平均每10分鐘就得上一次廁所,排尿斷斷續續,尿不乾淨,甚至出現血尿,小弟弟也會疼痛,短短兩小時航程,跑了十幾次廁所,下機直衝醫院,檢查發現膀胱有兩顆結石。

另一名57歲的鄭先生,過去有攝護腺肥大病史,持續藥物控制,前幾天突然出現血尿、小便疼痛,就醫發現,膀胱有2公分結石。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說,不少中年男性有攝護腺肥大問題,但害怕小弟弟有閃失,不敢動刀治療,一直隱忍,卻可能壓迫膀胱、尿道,造成頻尿、尿不乾淨等情況。

醫師周固提醒,一旦膀胱阻塞、常有餘尿,易誘發細菌感染、形成結石,長期恐造成膀胱黏膜損害,引起輸尿管擴張、腎盂腎炎,嚴重恐會破壞腎功能,導致尿毒症。他建議,患者若出現頻尿或血尿、小便不順暢、斷斷續續等症狀,應就醫治療。

攝護腺肥大 腎盂腎炎 尿毒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