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動脈化療 精準殺死陰莖癌細胞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28歲C先生罹患陰莖癌,他原以為年紀輕輕就要跟「小弟弟」說掰掰,高醫腫瘤外科醫師沈茂昌建議他嘗試動脈化療,鎖定患處精準殺死癌細胞,保留陰莖,且勃起功能不受影響,此案例被列入德國出版的教科書。

沈茂昌指出,陰莖癌高危險群是50、60歲以上中老年男性,可能與包皮長期清潔不佳,或HPV病毒重複感染有關,過去對於陰莖癌的治療,醫師多建議患者切除龜頭或整個陰莖,這簡直是男性的噩夢。曾有30多歲陰莖癌患者,從北部一路南下看了5、6位醫師,每個都無法保留陰莖,直到接受動脈化療才出現轉機。

日前沈茂昌受德國springer 出版社之邀,撰寫英文版教科書專章,談動脈化療用於陰莖癌,已將該個案收錄至書中,希望造福全世界不幸罹癌的男性同胞。

重獲新生的C先生回憶,他生病前健壯如牛,直到一次小便疼痛有如針刺,就醫檢查才發現罹癌,醫師幫他切開包皮,整個龜頭已被癌細胞侵犯,當天他上廁所時紗布掉落,看到自己的小弟弟如此慘不忍睹,他當場崩潰,還差點大鬧病房,直到主治醫師趕到安撫才冷靜下來。他說,既然有希望治癒,就坦然面對,配合醫師治療。

沈茂昌說,動脈化療從1986年引進高醫以來,已有7、8千個治療案例,對發生在身體表面的癌症如口腔癌、皮膚癌及四肢癌病變,治療成效很好。動脈化療與一般全身化療使用藥劑相同,差別在於前者從接近罹癌部位開口裝導管,透過動脈血管讓藥物直達罹癌處,減少全身性的副作用,但療程較長,須每周施打1次,持續1年以上。

陰莖 化療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