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痛風不忌口 25歲…腎功能剩1/10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25歲男子,18歲痛風,他照吃不誤,尤其喜歡火鍋、吃到飽餐廳,去年底因腳水腫、喘就醫,發現腎功能剩下正常人的1/10,瀕臨洗腎,經治療並搭配飲食,腎功能逐漸恢復。

這名男子身高160公分、體重80公斤,有高血壓家族史,18歲就發現有痛風,但只有痛風偶爾發作時才吃藥,平常愛吃美食的他,照吃最喜愛的火鍋跟吃到飽餐廳,春節前,男子吃完火鍋後痛風發作,痛到腳趾頭不能動,到診所求治。

診所醫師認為他全身水腫嚴重,轉診到澄清醫院檢查,意外發現他的腎功能只剩1/10,當時肌酐酸值達7.5,是正常值5倍以上,幾乎面臨緊急洗腎命運。

台中市西屯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腎臟內科主治醫師賴建賓說,年紀輕輕,腎功能卻這麼差的病例的確少見,男子也嚇一大跳,規律用藥,控制飲食,3個月後慢慢恢復。

他指出,慢性腎臟病是種低自覺性的疾病,貧血、高尿酸血症、夜間頻尿,都要注意。另外,有夜間頻尿者,罹患腎病危險機率增加1.4倍、有腎病的家族史者危險機率增加1.4倍,都不能大意。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