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影/95歲阿公排尿不順忍4年 竟造成致命危機

殷約翰醫師表示,男性若有排尿不順狀況,要盡早就醫。記者劉嘉韻/攝影
殷約翰醫師表示,男性若有排尿不順狀況,要盡早就醫。記者劉嘉韻/攝影

一名95歲阿公有排尿不順、夜尿、頻尿等困擾已經多年,卻一直自認為是正常的老化現象,並未沒就醫,忍了長達3、4年,排尿越來越困難,最後一整天都尿不出來,才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攝護腺肥大已經造成致命危機如腎功能衰竭、雙側腎水腫、膀胱結石等嚴重後遺症。

患者就醫後,醫師只得先將膀胱結石取出,放置導尿管讓腎水腫消除,腎臟功能才逐漸恢復,最後再進行攝護腺肥大切除手術,手術後,一切終恢復正常。

收治病人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表示,攝護腺肥大常引起頻尿、夜尿、急尿、排尿不順、尿不乾淨、尿液滯留等症狀,男性年長者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時,應留意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引起,而非老化的必然現象。

攝護腺肥大在初期會影響排尿,尿液經常無法排乾淨,易感染形成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殷約翰說,長期不通順的尿路更會引起尿滯留、腎水腫,嚴重時導致腎功能受損、腎衰竭甚至併發尿毒症

攝護腺肥大病人大多以口服藥治療都能獲得改善,合併有膀胱結石、尿滯留、腎水腫、腎功能受損時,則應儘早手術治療。

殷約翰提醒,許多年長者聽到要手術都會心有顧慮,但當攝護腺肥大造成膀胱結石、腎功能受損、尿液無法解乾淨時,手術已經免不了,持續拖延可能對腎臟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編輯推薦

膀胱結石 攝護腺肥大 尿毒症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