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一動就漏尿 復健、手術能幫妳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永順/報導】

中年婦女常有運動、打噴嚏就漏尿的困擾,大林慈濟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許鈞碩指出,尿道較短的女性約二到三成有類似狀況,只要復健就可明顯改善,享受乾爽人生。

許鈞碩表示,產後婦女,還有肥胖、停經後老化、長期便秘或咳嗽等,都可能引發漏尿。中年以上婦女碰到的尿失禁困擾,大多是提重物、打噴嚏就漏尿,也有人走路就會,只好整天使用護墊或衛生紙。

他說,尿失禁分成急迫性、混合性、滿溢性及應力性等四種,前三種可靠復健或藥物有效治療;約三成應力性尿失禁者可採手術治療,較新型的單切口尿道懸吊術外觀沒有傷口,手術約20分鐘,隔天出院,對嚴重漏尿病患有九成以上成功率,目前需自費。

許鈞碩表示,一般人只是肚子輕輕用力或跑跳、打噴嚏就會漏尿,手術治療較易改善症狀。如果是頻尿、來不及上廁所,可能是膀胱不穩定造成,可以藥物或復健治療,但這兩種症狀可能合併發生,須由醫師評估採用最適合治療方式。

【2011/12/04 聯合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