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每天騎車 尿尿痛痛的…攝護腺發炎啦

<b>等紅燈,起來動動 </b><br>騎車等長時間坐著不動的行為,很容易引發攝護腺炎,等紅燈時,不妨站起來動一動。(聯合報系資料照)
等紅燈,起來動動 騎車等長時間坐著不動的行為,很容易引發攝護腺炎,等紅燈時,不妨站起來動一動。(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每天騎機車上下班的男士,要小心攝護腺炎上身!有人長時間騎機車引發急性攝護腺炎。醫師警告,除了騎機車外,騎腳踏車、騎馬甚至長時間坐著不動,都可能引發攝護腺炎。

37歲的王先生是個藍領勞工,每天花2、3小時騎機車上下班。不久前發覺會陰、鼠蹊部怪怪的,排尿有灼痛感,非常不舒服。

就醫檢查發現,他罹患了急性攝護腺炎,連續服用幾天抗生素,並暫時不騎機車後,急性症狀逐漸緩解,目前已痊癒並回到工作崗位。

台北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攝護腺位於屁股最薄部位的下方,容易受到外力衝擊而受傷。王先生天天騎機車上下班,由於機車的避震功能不佳,加上路面顛簸,攝護腺一再受到衝擊而受傷。不巧的是,他的泌尿道又遭細菌感染,因而併發急性發炎。

周固指出,除了騎機車外,騎腳踏車、騎馬甚至長時間坐著不動,也都可能引發攝護腺炎。不久前他收治58歲陳先生,原本就患有攝護腺肥大,連續假期時和朋友打麻將,常緊張到忘了上洗手間。假期結束後,就因排尿疼痛、排尿困難及頻尿而就診。

如何避免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炎上身?

周固建議男士們平時應多喝水,避免過量飲用咖啡、含酒精飲料等刺激性飲品及食物,也要避免長時間坐著不動、騎機車、腳踏車及馬等。如需久坐或長時間騎乘,最好選擇適合的座墊;等紅燈時,不妨站起來動一動,紓解攝護腺承受的壓力。

【2010/04/28 聯合晚報】

攝護腺炎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