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男童腎病全身腫 陰囊像壘球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台中縣和平鄉8歲男童安安近日到台中慈濟醫院就診時,臉部嚴重浮腫、雙眼已被擠成一條線,陰囊脹得比壘球還大,醫師診斷是少見的「腎病症候群」,幸好治療後病情已改善。

慈濟醫院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孩子小便起泡泡,頭皮到下肢都浮腫,食欲與活力不佳,應趕快帶往醫院治療,大部份腎病症候群患者只要口服類固醇就能得到很好控制,若延誤治療,長期下來腎臟敗壞,可能得終身洗腎。

慈濟小兒科主任李敏駿說,腎病症侯群是指一些腎臟疾病症狀集合的統稱,發生原因不明,醫界研判可能是基因造成,有些自體免疫疾病像紅斑性狼瘡、腫瘤、糖尿病、藥物濫用等也可能導致此病。

安安的媽媽說,安安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下肢浮腫、食欲不良、常覺虛弱,曾多次到醫院、診所診斷,都沒改善。

兩年來安安的病情反覆發作,最近全身浮腫,腳腫到走不動,眼睛也被擠到只剩一條線,連陰囊都腫得像壘球,醫生形容「壓迫得陰莖都快看不到了!」爸媽嚇壞了,從山上趕到慈濟醫院求診。

【2010/04/01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