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年83血尿 攝護腺發炎充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台中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歐宴泉解答】

Q:我年逾83,數年前曾做膀胱造口手術,近半年來時有血尿,且血量甚多。醫師說可能是攝護腺發炎充血所致,請問攝護腺感染發炎時,是否會大量出血?攝護腺位於尿道周圍,出血時何以會進入膀胱而循導尿管流出?我早在15年前終止性生活,但遇刺激時,例如看A片,仍有攝護腺液分泌流出,不知此與出血有無關連?(陳姓讀者)

A:如果患者有放導尿管,有可能導尿管放久了產生膀胱結石,或刺激膀胱、尿道後長出息肉或發炎,所以出血;攝護腺發炎也會出血,但應不會大量出血,83歲男性血尿,還要懷疑有否泌尿系統腫瘤。不知道讀者是否有勃起,如果沒有,排出的液體應不是精液,而是尿道旁腺體分泌的液體。

【2009/12/06 元氣周報】

攝護腺 膀胱 導尿管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