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漏不停? 就怕腫瘤蔓延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邱逸淳】

問:錢大夫您好,我今年58歲,女性。去年10月切除右腎,到現在一直漏尿嚴重,之後又做了一次陰道膀胱廔管修補手術,還是無效。

想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為何已經過了快一年還是一樣?醫院說縫補的線會自動在體內融解,所以傷口還沒癒合時線就融解了,以致於還有傷口在,然後才會繼續漏尿。現在醫院建議再做一次手術,我是否該換間醫院,還是待在原醫院?還有,這是否為醫院的疏失呢?

答:這位沒有具名的女性朋友,在沒有親自問診的前提下,很難弄清楚問題為何,只能試著就一些可以想得到的面向來回答。

首先,不知為何右腎為何會切除?只能先推測可能是長了腫瘤。如果真是如此,就必須考慮腫瘤組織是否己有擴大蔓延情形,甚至侵襲到輸尿管,才使得術後仍嚴重漏尿。

此外,這位讀者已年近六旬,也有可能併發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病等慢性病,或其他免疫功能不全的疾病,導致傷口癒合不佳,尿液源源不斷滲出來。

面對這些困境,建議不妨到醫院再做一次詳細的X光檢查,確定是否有腫瘤組織蔓延問題;接著再透過一般血液及理學檢查,確定有沒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毛病。確定診斷後,再決定要不要接受廔管修補手術,或其他的補救方法。

廔管手術原本就有一定比率的風險,因此難說施術醫院是否有醫療疏失。再度就醫檢查時,患者可考慮回原來的醫院,也可選擇別家醫院,前者有患者的詳細病歷資料,而後者則可重新檢查,各有其優點。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8/26 聯合晚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