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82歲性慾強 給我解藥!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林口長庚醫院高齡泌尿科主任崔克宏】

問:我今年82歲,多年前前列腺肥大,動過手術,但術後沒有好好保養,還是喝酒、騎機車、提重物。因此術後沒多久,就覺得症狀越來越嚴重。到醫院檢查,攝護腺發生感染,經過治療後,目前還是無法恢復到正常。

目前狀況比手術前還要糟,所以不敢再接受手術。手術之前,性能力很強,現在也還不錯,每周都要調節一次,但射精之後,身體會發冷,讓人苦惱。

請問,是否可以利用藥物來降低性欲,如果減少了性愛欲望,是否會讓前列腺萎縮?(台北市、軍中退休、82歲、李姓讀者)

答:從來信看來,該名讀者攝護腺可能處於慢性發炎狀態,所以才會造成許多不適症狀。一般來說,攝護腺發炎時,應該避免自慰或是與人發生性行為,才不會使病情加重。

如果攝護腺發炎,性愛頻率又高,就相當麻煩,症狀一定會越來越惡化。至於性愛結束之後,身體發冷,這部分的原因不明,建議讀者到醫院接受診斷,查出病因。

另外,減少性愛頻率,是否就能改善攝護腺肥大狀況,讓攝護腺縮小?這根本是兩回事,性行為與攝護腺大小無關,但如果攝護腺發炎,還是有性行為,身體一定會越來越不舒服。

至於想利用藥物來降低性欲,這點並不建議,因為亂吃藥物,可能會引發許多副作用。讀者年紀大了,可能合併有其他慢性病,最好還是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看看攝護腺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還是有其他疾病引起局部不適。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8/11 聯合晚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