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管制變嚴格 登陸換腎價更高

【聯合晚報/韋麗文】

國內器官來源少,過去等「腎」不及的病患,往往轉赴大陸接受器官移植。醫界估算,到大陸接受移植的數量約是台灣的一倍,一年約四百例。不過,隨著大陸管制趨向嚴格,大陸換腎價格水漲船高,已從新台幣100萬元漲成150萬元!

過去,根據醫界私下估算,台灣人去大陸作腎臟移植的黑數,約是台灣的一倍之多。若以國內每年約200個腎臟移植病例,起碼有400人到大陸接受腎臟移植。

腎臟醫學會理事、台中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任徐國雄指出,大陸取死刑犯的器官,提供病患器官捐贈,引發道德爭議,受國際矚目之後,管制越來越嚴格。臨床上,已經很少病患到大陸換腎。

不過,中華民國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理事長周進興說,正因大陸越管越嚴,現在赴陸換腎要價也越來越高。據了解,以前換腎100萬元,現在要150萬元。

周進興說,腎友在台灣先預約,然後到大陸換腎,不過有人去了就沒回來了,「完蛋了呀。」他說,大陸摘取腎臟過程不夠謹慎,可能造成術後感染,非常危險。

徐國雄說,台灣一年接受腎臟移植的病患約200人,但是等待腎臟移植的病患卻高達3000多人。台大外科部助理教授蔡孟昆指出,許多需要換腎的病患都想至大陸換腎,他並不建議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因為當地器官來源不明,很容易出現排斥或感染的問題。

【2009/04/26 聯合晚報】

腎臟 換腎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