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尿有血絲 怎麼辦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整理;解答/台北振興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黃家倫】

問:我是30多歲女性,近來下腹部脹脹的,最近幾天上廁所,竟然發現尿液中帶有血絲,而且一直想上小號,我很擔心身體是不是出了問題?(高雄讀者)

答:血尿是身體泌尿系統不正常出血,可能來自腎臟、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等,較常見原因,包括尿路感染、尿路結石和尿路腫瘤。

年輕女性有血尿,如果會頻尿或解尿疼痛,膀胱炎是較常見原因,一般可先使用消炎藥控制,等尿路上皮復原以後,再回診驗尿,以排除是否患有其他泌尿疾病。

也有年輕女病患的膀胱出口,長了幾顆假性乳突,因乳突有不少血管,容易破裂,也會造成血尿,可開刀以電燒方式處理,後續可能需持續用藥。假性乳突血尿,好發年輕女病患身上,常有膀胱脹、下腹痛、頻尿、尿血等症狀。

要瞭解血尿原因,可視症狀做靜脈腎盂攝影、超音波掃描、內視鏡等檢查,如靜脈腎盂攝影,較可能找出腎盂、輸尿管有否結石。

※延伸閱讀》
.血尿 當心結石、膀胱癌
.腰痛血尿 病因難找真困擾
.銀杏魚油混藥吃 血尿不止
.驗尿守則》有血尿? 原來是經血
.月經一來就血尿?子宮內膜異位

【2009/04/14 聯合報】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