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排尿不順忌醫 腎功能失常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景氣不佳,出現部分男性攝護腺肥大、排尿不順,卻又怕花錢、耽誤工作時間,「忘了」就醫,一拖太久演變成腎功能失常、無法排尿的毛病。

慈濟台中醫院泌尿科主任李祥生說,多數男性只要排尿不順就會馬上求診,但醫院近日卻遇到5、6位男性病患,攝護腺肥大到兩邊已腎水腫,小便完全解不出來,甚至失去膀胱功能才就醫。

慈濟醫院調查發現,這些患者大多是附近一帶務農、做粗活,疑因經濟狀況不好,上醫院要花錢,且靠體力工作,若前往就醫後幾天無法工作,怕收入減少,且務農工作難以中斷,只好隱忍排尿不順病情。

李祥生說,攝護腺位於男性直腸前方及膀胱下端,隨年齡增長會造成肥大,壓迫尿道導致排尿機能障礙,好發在50、60歲以上男性,初期治療只要吃藥就可緩解,若組織太肥大、堵塞嚴重,必須手術解決,若再拖太久,即使手術也無法改善。

延伸閱讀
男人的長壽病》保護攝護腺 別憋尿
尿不出來…爸爸說不出口的痛

【2009/03/17 聯合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