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動刀11次 輸尿管重建治好他

39歲謝先生,因為輸尿管結石併輸尿管狹窄,一年內接受過11次輸尿管鏡手術,但因結石與狹窄不斷復發,求診童綜合醫院,由副院長歐宴泉率醫療團隊合作,接受達文西口腔黏膜輸尿管重建手術,將痼疾根治解決,重拾正常生活。

歐宴泉指出,尿路結石是國人常見的疾病,長期放置輸尿管導管,容易引起腎臟及尿路感染,為永久解決痼疾,建議患者做輸尿管重建手術,由泌尿科與口腔外科醫師聯手,先由泌尿科醫師黃立華定位輸尿管狹窄的位置及長度,所需要黏膜,再由口腔外科醫師取出病人的口腔黏膜。

童綜合醫院口腔外科醫師吳伯璋說,每個人都有口腔黏膜皮瓣,不僅自體組織與輸尿管上皮組織高度相似,且雙側頰的黏膜都可以取出,另外術後口腔摘取皮瓣處幾乎可以直接縫合,術後容易照護。

歐宴泉表示,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對泌尿道重建手術,是一大利器,手術中使用螢光顯影,並放大手術視野,可正確診斷,將狹窄位置切開,配合口腔外科醫師取下的黏膜,重建輸尿管,解決病人長期病痛,有效降低輸尿管狹窄復發機率。

藉由機械手臂精準重建,不破壞血管及原來組織,輸尿管附近嚴重沾黏藉由機械手臂剝離,減少患者疼痛及出血量,術後一月內拔除輸尿管,病人不必再長期忍受放置輸尿導管的痛苦。

目前童綜合醫院積極建立達文西團隊,期許未來能提供全國各地醫師訓練機會,傳承手術,嘉惠更多患者。未來也將建立更完善的研究團隊,將泌尿相關疾病建立生物資料庫,幫助醫師在治療相關疾病時都有跡可循,以獲得更多的資訊能夠治療患者。

輸尿管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