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水喝太少 膀胱結石大如奇異果

70歲的陳姓男子30年前就出現尿液混濁,隨年紀增長越來越頻尿,10年前還曾自行解出小石子,最近每晚都要起床上廁所5、6次,過程疼痛難忍,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膀胱結石,達6公分,就像膀胱內部長了一顆奇異果,醫生說,可能是飲水不夠多造成。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祥來呼籲,飲水量不足、憋尿等,都容易產生結石,若排尿解不乾淨,合併尿路感染,容易促成膀胱結石,就好比水族箱要定期沖洗,才不會混濁產生沉澱物,平日應多喝開水或鹼性水,勿長時間憋尿,減少結石風險。

陳祥來說,為陳男進行尿流速檢查,最大尿流速每秒只有7毫升,低於正常值每秒15毫升許多,經靜脈腎盂攝影術檢查,確認有膀胱結石,結石達6公分。

陳男說,3年前曾接受心臟血管繞道手術,擔心喝太多水導致心臟衰竭或肺水腫,自行減少水量攝取,沒想到造成結石。

膀胱結石 憋尿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