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嗑泡麵、喝光湯 吃7天腎壞了

泡麵調味包偏鹹,油炸麵熱量高,不適合慢性腎臟病人食用。
泡麵調味包偏鹹,油炸麵熱量高,不適合慢性腎臟病人食用。
圖/ingimage

林姓老夫妻都是慢性腎臟病患者,中元節買兩箱泡麵普度後,每天各吃一碗泡麵當點心,還把湯喝光光;一周後腎功能指數又往下掉,險些要洗腎

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陳志聰說,慢性腎臟病人飲食要遵守少油、少鹽、少糖和高纖原則;泡麵調味包偏鹹,油炸麵熱量高,不適合慢性腎臟病人食用。

陳志聰說,八十歲林姓老翁和小他兩歲的妻子都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導致的腎臟病患者。六月檢驗,林的腎功能指數是百分之十,林妻是百分之廿一,分屬慢性腎臟病第五期和第四期。

兩人月初腎功能檢驗報告出爐,陳志聰發現腎功能指數竟分別降到百分之八和百分之十五;腎功能指數低於十,就可能要洗腎。

林妻說,中元節買兩箱泡麵回家祭拜後,夫妻每天各吃一碗泡麵當點心;林不愛喝水,每次吃泡麵,還把加了整包調味料的泡麵湯全喝光。陳志聰對兩人說,泡麵調味包偏鹹,一般人吃泡麵也不一定全加;且油炸麵熱量高,勸說別再吃泡麵了。

陳志聰說,腎臟病患者初期沒有明顯徵狀,若發現有泡泡尿、下肢水腫、高血壓、貧血、容易疲倦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患者日常飲食要保持少油、少鹽、少糖與高纖「三低一高」原則,並用血糖機監控血糖變化。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腎臟病 洗腎 高血脂 高血壓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