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健康不平等/台北人為什麼最瘦?

資料顯示台北市民最瘦,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說,北市外食人口比例應不比其他縣市低,但北市民較有健康意識,會選擇多吃蔬果,留意體重管理,所以平均體重才比其他縣市民眾低。

衛福部去年調查國人運動習慣,資料顯示近八成的北市民眾會運動,高於全國平均值百分之七十三;北市民眾的吸菸率不到百分之十三,也低於全國平均值的百分之十六,林莉茹說,顯示台北市民的生活習慣,相對其他縣市民眾「健康」。

也擠入瘦子縣市行列的嘉義市努力甩油,嘉義市長涂醒哲廿四日宣誓大減噸起跑,預定年底前全市減九點五噸肥肉

曾名列胖子縣的嘉縣也很努力,嘉縣衛生局舉辦健康減重大賽四年,報名者每減重一公斤就送白米一公斤,果然參賽踴躍,截至去年共八萬餘人、總減重一百一十六點九噸。

醫師出身的涂醒哲說,減重不困難,也沒捷徑,只要落實「少坐多動、健康飲食、喝水行動、紓壓心動、環境變動」,就能「五(舞)動健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運動 體重 肥肉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