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診所配合藥局 最近賣最好的不是口罩 而是「秤」

宜蘭羅東一家糖尿病診所的配合藥局,近日賣最好的非口罩或酒精,而是量重工具——秤。此為情境照。 圖/123RF
宜蘭羅東一家糖尿病診所的配合藥局,近日賣最好的非口罩或酒精,而是量重工具——秤。此為情境照。 圖/123RF

農曆春節期間爆發新冠肺炎,至今已有2個月,期間有些年紀較長的糖友因大魚大肉且少出門活動,因而出現血糖失控,得趕回醫院「救糖」,也因此出現對飲食份量斤斤計較的新現象。例如宜蘭羅東一家糖尿病診所的配合藥局,近日賣最好的非口罩或酒精,而是量重工具——秤。

糖尿病診所院長游能俊表示,糖友的控糖力就是免疫力,過去請糖友買秤控制食物分量,嘴巴說破了病人也無感,反倒因疫情而「變乖了」,認真控糖。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糖尿病健康e院院長杜思德表示,新冠肺炎對免疫力差的糖友而言更難控制,很容易發生多重器官衰竭。想安然度過疫情,除了勤洗手及戴口罩,控糖好壞更是相當關鍵。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蔡世澤強調,面對每天瞬息萬變的疫情,不只是政府及醫療院所,糖友也要「超前部屬」,例如盤點藥品、考慮使用穿戴式裝置連續監測血糖等,一旦疫情嚴峻不能到醫院,仍能讓醫師掌握住你的狀況。

因應疫情,不少集會紛紛停辦,不過杜思德和蔡世澤說,糖尿病衛教學會與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對糖友的衛教工作並未停歇,只是從實體活動改為線上活動。

糖友只要下載「講糖」手機App,即可看到糖尿病衛教學會拍攝的「新冠肺炎百寶囊」系列影音,另可透過社群軟體LINE接收最新資訊。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也開拍「關愛糖友、在疫情流行時」系列影音,最快本周於官網上線

新冠肺炎 防疫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