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18月鏟100公斤 改變飲食習慣奏效

24歲林先生減肥中,當時體重從191公斤減至150公斤。
24歲林先生減肥中,當時體重從191公斤減至150公斤。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24歲林先生,國中時體重就破百,出社會開始工作,下班總會買一大包鹽酥雞或2至3包洋芋片,每天喝珍珠奶茶、綠豆沙1至2杯,犒賞自己上班辛勞,導致體重增加至191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值)高達60.3,屬於病態性超級超級肥胖。

林先生來減重門診時,已檢查出高血壓、高血糖、肝指數高達近正常值10倍等肥胖相關慢性疾病。

為了健康及想談戀愛,林先生開始接受中醫調整,並配合西醫門診藥物控制,在藥物幫助下,他的食欲明顯下降,一餐飯量從一口氣吃完一整個電鍋裡的飯,到現在只吃少於一碗飯量,手搖飲也順利戒除,只喝無糖咖啡並每天喝水3000c.c.。一年半後,他減了100公斤,目前體重91公斤、BMI值28.5。

未減重前,林先生不但難買衣服,也無法久站,最大困擾就是繫不了汽車的安全帶。他花費一年半減掉一半自己的重量,獲得最大的好處,除了健康指數正常,身體跟著輕鬆許多,也更加有精神。

目前他仍持續在體重管理門診固定回診,繼續朝更理想的體重前進中。

超級肥胖的患者很難藉由飲食、運動或藥物減重的方式達到有效的體重控制,大部分患者還是需要手術治療,才能達到較佳的減重效果。林先生能夠順利減少100公斤,並改善了「肥胖」所帶來的合併症,不只是藥物控制的幫助,更是他本身堅強的意志力改變飲食習慣的功效。減重不是簡單的路,但減重成功卻能讓人得到健康的新人生。

24歲林先生減去100公斤後,現體重為91公斤。<br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24歲林先生減去100公斤後,現體重為91公斤。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體重控制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