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研究顯示:較矮的人罹患糖尿病風險較高

新近研究顯示,較矮的人糖尿病風險較高。圖為泰國曼谷小吃攤客人正在喝含糖飲料。歐新社
新近研究顯示,較矮的人糖尿病風險較高。圖為泰國曼谷小吃攤客人正在喝含糖飲料。歐新社

根據周二(10日)發布的研究,較矮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高。

醫學期刊《糖尿病學》的研究顯示,身高每多10公分,男性的罹病風險減少41%,女性減少33%。

作者揣測,較矮的人健康風險較大,可能與較高的肝臟脂肪含量,以及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因子較多有關。

報導也說,胰臟內能分泌荷爾蒙的特殊細胞,其功能和胰島素敏感性,也是身高較高的人較優。

這項研究是就1994年到1998年、德國波茨坦介於40至65歲間逾16,600名女性和近11,000名男性,進行的詳細醫學調查。

作者下結論說:「觀察結果證實,身高是糖尿病風險的實用預測指標。」

糖尿病患者有血糖過高現象,血糖來自食物。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全球現今約有4.2億人承受糖尿病之苦,人數預計2045年前還會增加到6.29億。

糖尿病 中風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