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男性生殖器紅腫破皮吃藥無效 糖尿病作祟

46歲陳姓男子近期出現生殖器紅腫、搔癢及破皮疼痛,自行買藥擦無效,就醫發現他罹患糖尿病,經用藥控制血糖,陳男的包皮龜頭炎也改善慢慢痊癒。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今天表示,陳男有糖尿病家族史,是固定且單一性伴侶,但平日多尿易疲憊,近期因龜頭紅腫、搔癢及破皮疼痛到泌尿科就診。泌尿科主任吳紘岳幫病患驗血糖,結果顯示血糖值高達385mg/dl,並在尿液檢查出現尿糖,陳男罹患糖尿病。

糖尿病衛教師鄭惠文指出,近期有多位中年男性總是欲言又止,進一步深入了解後發現,都患有反覆性包皮龜頭炎。包皮龜頭炎是指包皮及龜頭處產生急性或慢性發炎,常見於包皮過長、包莖、衛生習慣不佳未清潔乾淨而導致細菌感染

其次高血糖會使糖尿病患抵抗力與免疫力低下造成發炎感染,其它如性行為受傷感染、接觸性皮膚炎或性病等,皆可能會導致包皮龜頭炎。

另名61歲鄧先生因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藥物未規律服用,半年內到泌尿科門診就診2次,都是因包皮龜頭處紅腫、破皮、排尿疼痛,吃完抗生素及擦完藥膏後沒多久再出現相同症狀。經用藥控制血糖痊癒。

鄭惠文指出,男性病患對於生殖器官出現病症時常無法坦然面對,多數患者私自買藥處理,因而延誤就醫治療,讓症狀更加劇,呼籲民眾應放心求助醫師及醫護人員,早期診斷找出病因並安心接受治療。

血糖控制 接觸性皮膚炎 細菌感染 包莖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