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高壓氧治療 糖尿病免截肢

奇美醫院多名有糖尿病足的患者,經過自費高壓氧治療,免於截肢,相當開心。
記者修瑞瑩/攝影
奇美醫院多名有糖尿病足的患者,經過自費高壓氧治療,免於截肢,相當開心。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奇美醫院高壓氧團隊又有新的研究成果,實驗中發現糖尿病的老鼠在熱中風後,立刻以高壓氧治療,不僅能平穩血糖,也能保護其他器官。

奇美昨天公布這項成果,負責研究的高壓氧科主任牛柯琪與醫研部講座教授林茂村表示,過去認為高壓氧不適合用在發燒與發炎等病患身上,認為會加重病情,但奇美近幾年研究,已完全顛覆過去的看法,反而是有幫助的,目前也大量使用在糖尿病患者的傷口治療上,成效相當好,希望有更多研究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

實驗中將有糖尿病的老鼠體溫加溫到42度,造成熱中風後,再以高壓氧治療,發現糖尿病鼠在熱中風後血糖大幅升高,治療後可恢復到正常水準,並延長存活時間,紓解熱中風後低血壓、心跳過慢與高體溫等狀況。高壓氧還能保護熱中風後的腦神經系統,阻止發炎反應對全身造成的傷害。

昨天有多位糖尿病足的患者現身說法,表示因長期糖尿病引發多重疾病,包括下肢潰爛,一度被宣布要截肢才能保命,但在高壓氧治療下,成功保住病肢,缺點是必須自費,健保並不給付。

低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