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造成術後敗血死? 家屬抗議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

林姓婦人3年半前因腎結石就醫,醫師緊急取出腎結石,術後轉至普通病房,突然呼吸衰竭昏迷,直到去年底病逝。家屬昨天動員十多人拉白布條抗議。院方說,林姓病患住院2年來都是醫院無償照護,多次協調破局,希望循司法途徑解決。

林姓死者的家屬昨天到桃園縣1間大型醫院,持著寫有「還我媽媽」等字語的白布條抗議,林姓死者女兒說,母親3年前動腎結石手術引發敗血症,急救無效陷入重度昏迷,直到去年12月往生,醫院只賠償8萬元喪葬費。

院方說,林姓病患就醫時近60歲,診斷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衰竭,且腎結石是很難處理的鹿角石,已塞滿腎,醫師為保住婦人性命,仍願意動手術取出,但婦人因糖尿病造成血管病變,後來重度昏迷。

院方說,醫院無償提供林姓病患醫療照護,建議洗腎,家屬不同意。家屬原本同意8萬元喪葬費,後來又改要求1000萬元慰問金、500萬元喪葬費,醫院實在無法接受。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