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代謝力大作戰/「代謝」到底是什麼?

【文、圖/摘自《代謝力大作戰 :吃不胖、瘦小腹、不變老 的健康S曲線美人》/許雲卿/審定,雷明誠/示範/采實文化】

「代謝」是什麼?把「營養素」轉化成為「能量」的小幫手!

常常聽別人說,如果想要變瘦,就要提升代謝功能來燃燒脂肪,但到底什麼是「代謝力」?

簡單的說,攝取食物後,會在身體內產生消化、吸收、分解、合成及排泄等作用,這些食物中的營養素被送至各細胞內部後,便會轉換為能量,有了這些能量,身體及內臟器官才能正常運作,因此「營養素進入人體之後,轉換成動能的過程」,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新陳代謝」。

一般人的新陳代謝約在18至25歲時為最高峰,促進代謝成長的荷爾蒙,會在30歲之後慢慢下降,到了40歲時,荷爾蒙更減少至10%以上了。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中年發福」的原因之一。

如果代謝力好,就不用擔心肥胖,代謝力一旦變差,即使節食也不容易瘦下來,還容易產生三高(血糖、血壓、血脂)問題。因此,唯有提昇代謝力,才能維持美麗與健康,遠離疾病。

營養素 新陳代謝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