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預防痛風 記住2多3少

中央社

【元氣周報/中央社】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風濕病科主任劉丹青表示,要預防痛風得記住「2多3少」口訣,即多喝水、多吃鹼性食物、少喝酒、少喝汽水及少吃高嘌呤食物。

劉丹青說,有3種方式能分辨是否患上痛風,第1是分析關節中是否有尿酸結晶體,第2是尿酸的結晶體是否在皮下結腫,第3是腳姆指的第1趾節是否腫痛。

除了急性痛風須服用藥物治療外,對於1年發作超過4次以上者,更應注意預防措施。

在多喝水部分,醫生提醒病人留意尿液顏色,最好是淡黃色;多吃鹼性食物方面包括新鮮蔬菜和水果、牛奶及海藻等;少喝酒,因為酵母菌含大量嘌呤。

至於限制的高嘌呤食物,醫生提醒不要吃動物內臟,少吃紅肉、肉汁及海鮮,但豆類食品還是可以適量進食。

痛風 尿酸 風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