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抗糖20年醫:做到3件事,遠離糖尿病的「早死危機」

飲食從蔬菜開始攝取,每天量體重和血壓。
飲食從蔬菜開始攝取,每天量體重和血壓。
圖/ingimage

【文、圖/摘自采實文化《糖尿病一定有救》,作者內場廉】

我藉由改變飲食、每天量體重血壓,成功地將糖化血色素從11.1%降到5.0%以下,並甩掉42公斤的肥肉。原以為從此就能和糖尿病說再見,不料才高興沒多久,就發現糖尿病不是那麼容易擺脫的。就如同我在第1章講過的一樣,之後我又被許多併發症給折磨。

幸好那些併發症最後也穩定了,我終於逃過5年存活率50%的魔掌。如果沒有實踐這3個習慣,現在的我可能早已不再人世,光想到這我就全身發涼。

我在自己的診所,推行「長期臥床者減半」活動。和營養師、保健師3人組成了一個「健康特攻隊」。但醫師是胖子,營養師每天喝啤酒,就連保健師也都只吃泡麵。我們和病人說:「你這樣下去會生病!」應該沒有人聽得進去。於是,我們決定先改變自己。

飲食從蔬菜開始攝取,每天量體重和血壓。就這樣,3人不僅變瘦,也變健康了,周圍更是越來越多人受到這股好的影響。當時保健中心的職員,7人共瘦了40公斤,營養師5公斤,主任13公斤,櫃檯小姐6公斤,護士11公斤……,大家都只有天天量體重,吃飯先從蔬菜吃起而已。

勤量體重血壓、飯前吃蔬菜,奇蹟就會出現

此外,在我的診所,患者就算只是看感冒,也要測量血壓跟體重。平常沒有這種習慣的人,看到數字後都會忍不住說:「我血壓平常沒這麼高!」看到體重還會解釋:「今天穿比較厚,所以才這麼重!」。

不管是血壓還是體重,大家都抱有美好的幻想,然而幻想與現實總是有很大的差距,我想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沒有量血壓和體重的習慣吧!

站在預防的角度來看,測量血壓和體重可以避免血壓上升、體重增加。我常看到很多人,只靠早上量血壓,就讓血壓下降5~10mmHg,體重是也一樣,不乏每天量,一年就減5公斤的人。

.書名:糖尿病一定有救:我40歲得糖尿病,「先吃蔬菜養生法」有效控制血糖,抗糖20年醫生的真實告白
.作者:內場廉
.譯者:楊孟芳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8/11/07
.書名:糖尿病一定有救:我40歲得糖尿病,「先吃蔬菜養生法」有效控制血糖,抗糖20年醫生的真實告白 .作者:內場廉 .譯者:楊孟芳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8/11/07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只靠測量,就讓血壓和體重下降。但實在很難想像,連量都不量的人會變正常,血壓和體重是最貼近日常生活的健康指標。

①每天早上量血壓

②每天早上量體重

③先從蔬菜開始吃,飲食以植物性為中心

你要做的事就是這麼簡單,就以懶惰出名的我也做到了。只要照著做,你的體質就會產生驚人的改變。

糖尿病 血糖值 糖化血色素 血壓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