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神經病變3個月昏倒10多次

【聯合報╱中央社)】

一名房屋仲介商近來常感到四肢麻木,站太久或散步時也會頭暈無力,過去3個多月昏倒10多次,檢查發現是糖尿病導致神經病變,影響交感神經調節,才會常出現姿態性低血壓問題。

三軍總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俊安表示,50歲的房屋仲介商,罹患糖尿病已經15年,站立或走路時常覺得頭暈,還昏倒好幾次。患者常要帶人看房子,已嚴重影響工作。

陳俊安說,這名患者近來使用胰島素注射,血糖控制還算穩定,但還是經常昏倒。檢查發現,是因為先前糖尿病控制不好,併發神經病變,即使血糖控制住,神經病變問題也無法回復,因此只要久站或突然變換姿勢,就會出現姿態性低血壓而頭暈、昏倒。

患者經施以升壓劑治療,血壓維持正常。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血糖,以免引發無可回復的併發症。

低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