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沒三多 也可能罹糖尿病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我這麼年輕健康,怎麼可能有糖尿病?」臨床發現,許多自認年輕、沒有喝多、尿多、吃多等三多糖尿病症狀的民眾屬於隱性糖尿病患者,若無妥善預防,四、五年後,即可能罹患糖尿病。而這群隱性糖尿病患者多達30多萬人。

國內糖尿病人口逐年增加,年齡層越來越低,國內三大糖尿病社團今天舉行2009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記者會,呼籲國人認識糖尿病風險。

「肥胖與糖尿病有密切關係!」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副秘書長、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張恬君表示,門診經常收治酮酸中毒的患者,體重破百公斤,原因就是血糖飆高。這些患者一直不知自己早已是糖尿病患。屏東基督教醫院日前針對屏東地區國一學童的肥胖及代謝症候群篩檢檢測。結果顯示,小男生肥胖率高達8.3%,而這些小胖子中,就有36.5%出現高血壓,值得家長及老師關注。

【2009/11/13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